甜點就像電動一樣,是生活的調劑品!
我是美樂,我愛甜食,但沒有吃很甜,而且更愛與大家分享。
 
開始注意「吃」這件事,是在一位好友推薦我看一部電影《海鷗食堂》以及在2010年某天半夜開始閱讀《蝸牛食堂》,《海鷗食堂》電影中女主角對餐廳、烹飪的堅持與用心,以及肉桂捲的神秘力量;而《蝸牛食堂》裡的食物帶來開花的愛情、治癒受傷的心,每一個細節都讓我對食物充滿想像,也是在這時候,我開始慢慢觀察「吃」這件事情,以及對我的影響。
 

image3_1.jpg

 
若是女生都知道〈或許男生也知道〉,女人有第二個胃,專放甜點。
 
正餐結束後,總覺得另外一個胃尚未滿足,且正在蠢蠢欲動…,對我而言,這時後不需要吃多,只要一點點甜,也可以安撫我的第二個胃。甜點的重要性,堪稱女性的第二生命吧!但據我所知,若是男性也嗜甜,喜愛甜點的程度也不亞於女性喔!(笑)
 
為什麼開始自己動手做?或許是因為電影中女主角料理食物的過程、電影停留的每一個畫面,以及慢慢看著食物因烹煮而出現的神奇變化,只要一點香料,平淡的食材都變的美味,這些都令我著迷,〈好吧,我想我被電影塑造出來的氛圍給騙到了!〉這就是我開始動手作甜點的契機吧!
 
真正開始動手作之後,才發現攪拌奶油、麵粉過篩的製作過程也讓人療癒,尤其是看過篩麵粉後留在網子上如雪球般的麵粉球時,讓人看了一整個少女心大爆發!接著麵糰送進烤箱,隨著烘烤時間拉長,甜點的香味逐漸蔓延整個空間,甜膩的味道讓心情放鬆、舒爽,那只有聞過的人才懂吧!
 

 
在這裡分享的食譜,都是美樂自己找的食譜,再微調食譜的比例並親身試做,偶爾再添加自己的一點點創意且朋友吃過都說好吃才端上與大家分享的喔!由於美樂本身沒有吃很甜,所以糖量都會自動減1/3,若是喜歡正常甜的朋友,要自己自動再加1/3喔!
 
其實做餅乾一點也不難,雖然不是每一次都成功,也曾經做出四不像,但看著朋友開心享用自己做的餅乾,就覺得開心和心滿意足了!
 
只要踏出第一步,就會發現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難喔。മ◡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請慢用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nbondessert 的頭像
    bonbondessert

    【請慢用‧酷斯拉】甜點實驗室

    bonbondess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